学校首页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

应用物理学专业

 本专业以新能源材料与工程、光电子技术为主要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具备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实验技能,在新能源材料与工程、新能源系统与设计、光电子技术、新型显示技术等方面受到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能适应社会进步和技术革新需求不断变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几年毕业生中研究生考取比例超过30%,录取单位多为中科院研究机构和省内外“985”“211”高校;就业学生主要在国内光伏领域和光电子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近几年就业率在94%以上。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学、理论力学、数学物理方法、量子力学、原子物理学、固体物理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与应用、光电检测、光电子学、光显示原理与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 半导体物理、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技术与储能、专业英语等。

英语专业

 本专业依托学校特色学科群,依托学校英语翻译硕士学科点,以文化与科技翻译为主要培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文化旅游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选择继续学业深造,攻读英语语言、翻译、商贸、法律等相关专业学科的研究生。本专业注重学生英语语言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翻译技术及技能、团队合作与学习等四种能力的培养。开设语言基础、中西文化、翻译与翻译技术,以及现代科技与商务知识等五个相关的课程模块。英语专业教学配套设施完善,拥有同声传译实验室、CAT实验室、英语笔译工作坊、数字化语音实验室。本专业具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汉/汉英口译、现代科技导论、计算机辅助翻译等。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面向光电及光电子信息产业,以光电工程应用技术为基础,突出光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光电成像、光电检测,光学器件技术等特色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掌握系统的光电信息系统基本理论,熟悉光学及光电信号与信息的获取、传输与处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术,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光电信息采集及处理、光电系统、光电显示及半导体照明等光电信息工程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应用及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应用光学、物理光学、光电检测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学测量技术、工程光学设计、光电成像技术、光电信息系统设计、平板显示原理与技术、光电图像处理、传感器原理与技术、通讯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等。







 
 
 
 

 
 
 
 
   


Shaan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地址: 西安市北郊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 College of Science
CopyRight©2011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320